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数学组 > 正文

陈诚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6-04-08 】

陈诚,男,湖北红安人,,1979年1月生,理学学士,中共党员,现为华中师范大学教师团队成员,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高一年级级长助理,数学备课组长。原浙江省永康市第一中学数学教研组长,浙江永康市优秀共产党员,永康市第三期名师培养对象,《永康市教科研》杂志封面人物,浙江省金华市高考研究小组成员,金华市第十届教坛新秀,金华市首届名师工作室成员,金华市全国高中数学竞赛优秀教练员,2009年参加浙江省高中数学学科带头人培训并获优秀学员。

在教学中,始终坚持“让学生充分感受数学求知的乐趣;让学生在不断的探究和合作中发现规律;让学生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全面提高素质”的教学理念,坚持走教育、教学、教研一体化之路,努力尝试运用启发引导式综合教学手段全面提高学生思维能力,教育教学工作成绩突出,12年的班主任生涯深受师生一致好评!多次参与浙江省金丽衢高三十二校联考,金华市十校联考,永康市高三适应性考试数学文、理试卷的命制,是浙江省小有名气的“命题专家”;多次参加永康、金华教学设计、案例、论文比赛,并多次获永康市一等奖、金华一等奖,浙江省二等奖;有多篇论文分别在国家和省级刊物上发表;参与研究的两项金华市立项课题已结题,并在金华获奖;参与编写的《几何画板与迷你数学实验》获浙江省高中数学选修课精品课程,教学方面曾获得龙岗区高中数学优质课比赛一等奖(第一名),永康市优质课一等奖,金华市优质课一等奖,金华市高中数学教师基本功评比一等奖,金华市高中数学骨干教师说题比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