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务办公 > 团委 > 正文

师生参观港中大,聆听CUHK好声音

【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冯俊伟 盛中华 | 发布日期:2015-04-28 】

2015年4月24日,华中师大龙岗附中受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邀请,高一高二两个年级的56名学生和7名教师有幸观摩了港中大好声音决赛。

临行前,华附督学、特级教师刘道德对参加活动的师生进行安全教育和提出纪律要求,同时鼓励学生深入感受,争取有大的收获。

下午六点,华附师生来到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受到了港中大师生的热情接待。港中大先是安排师生在大学食堂进餐,然后志愿者们又带领华附学生参观了校园。

晚上七点半,港中大好声音决赛准时开赛,节目精彩纷呈,学生反响热烈,一曲曲悠扬的歌声,一支支曼妙的舞蹈,展现了港中大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

活动结束后,许多学生感触颇深,高二(4)班的王曦同学说,“来到港中大之后,我感觉自己真的要好好学习了,只有将来考上了像港中大这样的高水平的大学,才能够享受到优越的教育环境。”

此次活动由德育处和团委共同发起和组织,加强了两校之间的交流,给华附学生创造了解大学、感受大学的机会,帮助学生树立目标意识。

据悉,龙岗区政府将把国际知名院校云集的大运新城打造成深圳的“活力新城,创业特区”。华中师大龙岗附中位于深圳龙岗大运新城腹心地带,区位优越,毗邻香港中文大学,北理莫斯科大学,还有数十所国际大学将环绕周边,百年名校附属中学与国际知名大学无缝对接,对于学生培养国际视野和树立远大理想,有得天独厚的优质条件和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