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务办公 > 团委 > 正文

华中学子舌战群儒 八强队伍脱颖而出 ——华中师大龙岗附中首届辩论赛顺利开展

【来源: | 作者:(通讯员:陈静雯) | 发布日期:2015-04-07 】

一言之辩重于九鼎之言,三寸之舌强于百万之师。4月2日下午16:00,华中师大龙岗附中首届辩论赛开幕,56支学生自发组成的辩论队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产生了八强。经验丰富的杨阳、苗雨田、王禹潼、胡圣子、罗素荣和冯俊伟老师担任现场评委。

“这是我校第一次举行辩论赛,我们都非常激动,”在候场区,选手潘琛边说边秀着一叠厚厚的辩论资料,“我们队的辩手们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相信我们一定可以胜利的!”选手陈标信心满怀,正准备一辩理论陈词的他说:“我们音乐传媒班的同学们经常自己举行小型辩论赛,我们觉得这个是锻炼我们思维和口才的很好的机会。”赛场外辩手们积极准备,赛场内可谓“火药味”十足。

“请问对方辩友,你方观点不支持高中生参加课外补习班,那么对于学习实在有困难的同学怎么办呢,难道让他们一直跟不上吗?”在某场比赛现场自由辩论环节,正方三辩说道。

反方三辩也毫不示弱,回复说:“他们如果连学校的功课都跟不上,你们觉得他们还有余力上外面的补习班?”

“补习班也分很多种,这样的同学应该找补习自己薄弱科目的班。”

“对方辩友请注意,我们的辩题针对的是高中生,而不是学习困难的高中生,你们一直纠缠学困生,是不是因为对于其他学生该不该上补习班也没有想清楚呢?”……

激烈的比赛历时两个小时,围绕“刘邦项羽谁是真英雄”“全市统一校服是否必要”“高中生做暑期工是否值得提倡”“真理是不是越辩越明”“高中生是否应该上课外辅导班”等五个论题展开。唇枪舌剑、引经据典、步步为营、决战反击……最后,八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据悉,后续辩论赛的复赛和决赛将在4月中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