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新闻 > 正文

华附小创客迎来“升级版”创客实践室

【来源: | 作者:陈静雯、吕锟 | 发布日期:2017-09-13 】

9月16日,深圳市学生创客节(2017)在深圳市中小学艺术教育基地和第二高级中学盛大举行,华中师大龙岗附中“创新发明创客实践室”成功入围深圳市第二批100所高中学生创客实践室,信息科组长吕锟老师作为代表接受“深圳市中小学创客实践室”的授牌。

据悉,深圳市学生创客节(2017)由深圳市教育局主办,旨在全方位展示中小学生创客教育的新进展和新成效,进一步提升我市中小学生创新素养,培养科技创新人才。“深圳市第二批学生创客实践室的评选”是创客节的重要环节,在全市中小学创客实践室中,华附创新发明创客实践室凭借先进的创客理念、丰富的活动形式、丰硕的比赛成果脱颖而出,成功入围本次100所学生创客实践室,并获得相关资助。

华附学生创客活动始于建校之初,以“全员参与”和“特长培养”两种形式开展活动,成果颇丰。其中,胡书涵同学凭借两项国家发明专利获得“2017年全国最美中学生”,孟昭屹同学在第二届中美(国际)机器人挑战赛中获得世界亚军,其余获得国家级航空模型比赛一等奖一名、三等奖两名,广东省创新大赛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

“创客活动中,孩子们经常能接触到前沿科技,能脑洞大开思考一些问题,还能亲自动手解决问题,这些体验会改变学生对世界的认知,也能促进学生提升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动手能力”,吕锟老师说,“未来社会需要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人才,华附也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中华传统文化底蕴的实践创新型人才,我觉得创客教育是一种很好的方式”。

据悉,华中师大龙岗附中目前已将“创客课程”作为学校三大重点建设课程之一。 2017年学校创新发明创客实践室建成并投入使用,占地160平方米,拥有3D打印机,无人机,航空模型,火箭模型等一系列科技产品,已成为小创客们最喜欢的地方。本次创新发明实践室“升级”为深圳市中小学创客实践室,相信能给华附创客教育带来更多的机遇和挑战,也能给小创客们带来更多收获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