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新闻 > 正文

这个社团很YOU戏

【来源: | 作者:陈静雯 | 发布日期:2017-09-19 】

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深圳市优秀社团创建申报中,华中师大龙岗附中YOU戏话剧社喜获“深圳市优秀社团”创建资格。

据悉,深圳市优秀社团创建申报活动由深圳市教育局主办,旨在支持和扶植中小学学生社团,繁荣校园文化和促进特色发展,大力培养中小学生综合素养。成功申请深圳市优秀社团创建的社团,将获得深圳市教育局每年十万,三年共计三十万元的经费资助。全市千余个中小学社团进行了申报,最终华中师大龙岗附中的YOU戏话剧社脱颖而出,喜获创建资格。

YOU戏话剧社成立于2015年,在短短两年的时间里发展迅速,成为最受华附学子欢迎的社团之一。其话剧作品《智取威虎山》荣获第二届全国少年儿童名著新编短剧大赛一等奖,舒灏同学获得最佳表演奖(高中组最佳男配角),心理剧作品《心灵的阳光》荣获深圳市“两课一剧”心理健康教育课例比赛二等奖。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对“学生自主活动课程”的顶层设计和大力支持,也离不开指导老师侯俊青的辛勤付出和话剧社同学的倾力投入。

“话剧是一门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艺术,学生在话剧的排演中体会不同角色的情感和生活轨迹,对他们认知世界、培养健全的人格都有积极的作用”,侯俊青老师说,“希望这几年我们继续努力,让每一个孩子在社团中有收获,争取创建成为真正的深圳市优秀社团”。

据悉,华中师大龙岗附中现有80多个学生社团,已实现学生人人有社团、周周有社团活动,其中不少社团成果颇丰。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让学生的兴趣得到了发展、能力得到了提升、极大地促进了学生创新能力和健全人格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