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新闻 > 正文

2017年龙岗区高中地理学科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成功举行

【来源: | 作者:曲婷婷 盛中华 | 发布日期:2017-09-29 】

9月21日与9月22日上午,深圳市龙岗区高中地理学科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复赛和决赛在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圆满落幕。

9月21日的复赛,全区11所高中选拔出来的16位优秀地理老师经过思维导图的设计以及说课环节的展示,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复赛第一个环节,各位老师都展示了自己绘制的思维导图和活动设计方案,令人眼前一亮。在这个环节中,华中师大龙岗附中谭在润老师以严谨、出奇的构思获得总分第1名。

复赛第二个环节,说课和即兴演讲。比赛过程中,每个参赛老师都使出浑身解数,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生动有趣的讲解,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说课条理清晰,内容各具特色,在短短8分钟内,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在这个环节中,华中师大龙岗附中冯俊伟老师以其丰富的专业知识,强大的气场,深厚的文学功底,流畅的表达能力获得第1名。

在复赛总分中,曹欢颜、秦娟、冯俊伟分别以第一、二、三名成绩荣获龙岗区一等奖,晋级22日区决赛。

22日的决赛中,脱颖而出的三位老师各显神通,大胆创新,呈现了一节节各具特色、亮点纷呈的好课。三位老师课堂精彩纷呈,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几个亮点:一是实施小组合作学习,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团队精神,进而促使学生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有力地促进了课堂效率的提高。 二是师生互动,学生热情参与,成为学习的主体。 三是熟练运用多媒体辅助教学,全部用了PPT,图文声并茂。最终布吉高中秦娟、龙城高中曹欢颜分别以总分第一名和第二名的成绩晋级市赛,华中师大龙岗附中冯俊伟以第三名的成绩荣获龙岗区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龙岗区高中地理教研员郭芳英老师对比赛进行了总结。观赛的青年教师收获颇丰,比赛的举行给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切磋的平台,让大家强化教师教学基本功的动力更足,纷纷表示向选手们学习,加快专业发展,提升自身业务素质。